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周边统一更换门牌 民警摸底调查待专门安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 通讯员 关玺华)外地人明年到北京看奥运会,找目的地的门牌将会更加容易了。昨天,记者获悉,本市公安机关重点重新安装奥运会涉及的比赛、训练场馆,宾馆饭店和定点医院及周边地区门楼牌533块。截至目前的统计显示,全市需要更换的门楼牌4.01万块。

  本市公安机关确定奥运竞赛、训练场馆,签约住地和定点医院及周边相关的楼门牌为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重点摸清奥运会涉及的比赛、训练场馆,宾馆饭店和定点医院及周边地区门楼牌需要制作、更新的底数。民警逐门逐院进行调查摸底,确保了调查摸底数字的准确性。全市共调查登记需要清理整顿的大街道路1386条,小区1061个、楼房6305栋。

  记者了解到,警方组织了一支专职人员的安装队伍,负责城区门楼牌的安装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了30个奥运会竞赛场馆、55个训练场馆、108个签约住地、21个定点医院的门楼牌安装工作,安装门楼牌533块。

  改善奥运水环境 首次跨流域调水

  温榆河清水成功导入潮白河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即将全面完工的“引温入潮”跨流域调水工程,将大大改善奥运水上运动场馆周边的水环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生态景观。据悉,“引温入潮”是北京实施的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

  记者21日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所在地的北京顺义区看到,引自温榆河的清水经过地下玻璃钢管线,正源源不断地注入顺义新城北部的减河。目前,干涸多年的减河已蓄水30多万立方米。

  据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副主任秦拥军介绍,“引温入潮”是北京市“十一五”期间规划实施的一项重大跨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即通过修建引水工程,将温榆河的水经顺义新城北部减河引入潮白河,以改善奥运水上运动场馆周边及顺义新城的水环境。

  今年初,顺义区政府开始实施“引温入潮”跨流域调水工程。根据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的批复,引水工程总投资约4.3亿元,引水管道总长13公里,年引水量为3800万立方米。目前,“引温入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引水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