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塔吉克族候选选手 “天生的演员”吾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15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塔吉克族候选选手 “天生的演员”吾佳尔
192吾佳尔

  吾佳尔丰满圆润,有着一张波姬•小丝一样迷人的脸蛋和身材,天生是个演员的材料。

  早在1992年,12岁的吾佳尔就进入到喀什艺术学校学习舞蹈专业。15岁就参加工作了,也算是个久经舞台的老将了,曾经参加过巴基斯坦北部的艺术节和上海的世界环球录演活动,能歌善舞,还能用塔吉克语、维吾尔语、汉语表演各类歌曲。由于舞台经验丰富,所以和我们交流起来,非常有默契。

  吾佳尔不是民考汉的学生,汉语全是自学的,但是非常的流利,说话间眼波流转,别有风情。她有两个姐姐,两个弟弟,从小家里的条件就不错,天资被很好的发掘,毕业之后就顺利地参加工作,生活可以算是一番风顺,没有遭遇到太多的波折。

  也许是不甘于仅仅做个舞蹈演员,2004年到2007年,吾佳尔又到新疆艺术学院深造演唱艺术表演。现在已经是塔什库尔干县文工团小有名气的歌唱演员了,她主要演唱通俗歌曲,塔吉克民歌也是张口就来。

  不过,她给我们表演的却是塔吉克最具有代表性的鹰舞。众所周知,塔吉克族是崇尚鹰的民族,被称为“帕米尔之鹰”。鹰舞就是模仿鹰飞翔栖息的姿态的一种豪放舒展的舞蹈。吾佳尔虽然是一个女孩子,但是跳起鹰舞来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让人叹为观止。

  吾佳尔还是个豪爽开朗的女孩子,听说自己的好朋友努尔巴努就要结婚了。很高兴地穿上盛装,带着面粉去她家祝贺。一进到朋友家的门,努尔巴努出来迎接她的时候,她就将面粉拍在努尔巴努的肩膀上,这是一种古老的塔吉克风俗,意思是祝愿新娘圣洁,祝福新娘未来的生活丰裕富足。她是和努尔巴努同时成为我们的使者候选人的,但是为了协助后者的演出,不遗余力,一点儿也没有一般女孩子的小心眼儿。除了塔吉克民族的团结品行之外,也许吾佳尔本人的大方与奉献精神是更主要的方面。

  祝福物:颈链。塔吉克女人有着酷爱艳美的富蕴艺术性的风情风俗,反映出生活在偏僻而高寒的帕米尔高原这个“太阳部落”的人们,内心里对生活美的强烈追求。脖颈上绕挂的数道珠玉的晶莹项链,显得异常雍容华贵,风采神秘典雅。这是一种难得的尚美情愫,是很顽强的一种生命力和文化精神的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