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冰美人"情迷少林武术 俄奥运代表团被素斋吸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5日电(记者岳月伟)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一行10人25日来到河南少林寺进行参观访问,并观看了少林武术表演。“冰美人”霍尔金娜对少林武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来河南参观访问的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中包括俄罗斯体操界的“冰美人”斯·霍尔金娜、在冬奥会同一比赛项目中四次夺取金牌的亚·吉克霍诺夫、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斯·马斯特科娃等人。

  这个代表团当日上午首先到达登封少林寺,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陪同下观看了少林武术表演。“冰美人”霍尔金娜对少林武术情有独钟,坐在席位上不停地拍照留念。她对武僧的器械对练很惊讶,干脆站起来观看。

  释永信向客人介绍说:“目前少林寺有200多名僧人,其中武僧有100多人。另外,在少林寺周边有30多名女僧,但不属于少林寺。”代表团成员布拉塔耶娃问:“中国武术是一种身心结合的运动,在俄罗斯深受青少年的欢迎,外国人能否来中国学习?”“少林寺每年要接待几千名外国游客,来习武的外国人也不少,目前就有几位德国人在少林寺习武。但来少林寺修禅的外国人不多,因为我们对前来修禅的外国人要求比较严格,” 释永信说。“他们每天有什么样的日常安排?”霍尔金娜显然对少林僧人的生活方式很感兴趣。“僧人每天早晨4点起床,晚上10点休息,午饭后休息2个小时,一天8个小时用来打坐,其余时间在禅堂内活动,每天都吃素食,” 释永信说。霍尔金娜最后还如愿以偿和释永信及僧人合影留念。俄罗斯冠军代表团当日还参观了河南博物院等地,并将于27日乘飞机赴上海参观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