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在京开幕 刘淇罗格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召开的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25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沙夫卡特·卡卡海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岐山在致辞时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作出贡献,是中国政府的郑重承诺。北京将继续以筹办奥运为动力,贯彻落实中国政府关于筹办奥运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把举办奥运会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体育运动与促进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刘淇在致辞中说,在北京这座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召开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是实践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体育与环境相结合的重要行动,是借助奥运平台传播环保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表示,经过近10年的努力,北京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阶段,北京将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实施“十一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促进城市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全力做好奥运环境保护工作,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以筹办奥运为契机,促进体育与环保工作的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995年,国际奥委会成立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同年举办了第一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行了六届。

  据介绍,本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的主题为“从计划到行动”,主要议题是宣传和回顾北京在筹备奥运会过程中开展的环保工作及取得的成就;评价上一届体育与环境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为今后两年的体育、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工作指明方向;考察体育运动对于国际社会环境保护能起到的作用并提出可行性建议等。会议为期三天。(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