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42年后东京再申办奥运会 与马德里等争2016主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4  足球-劲体育
42年后东京再申办奥运会 与马德里等争2016主办权
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

  特派记者邓俊发自东京 在时隔42年之后,曾经举办了1964年奥运会的日本东京,再次提出申办奥运会,这一次,他们瞄准的是2016年的夏季奥运会。东京方面已经在2006年6月30日正式向日本奥委会提交了主办奥运会的方案,并得到了批准,而国国际奥委会也在2007年5月16日于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2日投票表决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在日本东京都(TMG)向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提交了其主办奥运会的方案中,东京人把比赛时间定在2016年8月12日-28日,而申办的概念是“有史以来组织最严密的奥运会,环境至上的奥运会,充满热情好客及日本文化的奥运会”,按照东京都的计划,28个奥运项目中的26项的比赛设施(不包括足球预选赛和帆船赛)、奥运村和媒体中心将位于市中心方圆10公里范围内,并且将在这次奥运会上充分使用尖端技术,在奥运会期间,将大力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将其有形和无形的传统传递给后代。

  东京如果申办成功的话,2016奥运会的主体育场确定在东京都中央区晴海。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年一月曾以晴海地区的交通设施较差为由,希望主会场不要设在那里,但东京都以东京国立竞技场的设施肯定不能满足奥运会的需求为由作了回答。预计奥运会主场建设资金高达1000亿日元(约80亿美元),整个运作费用更是高达2943亿日元,至于奥运会后体育场周边设施的使用情况,东京方面也将作出计划。东京方面表示,将活用民间资金、导入社会资本来参与场馆等设施的建设,外加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捐助和门票收益,这样,东京将成为零财政负担的主办城市。

  日本奥委会及日本体育界曾提议,能否对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办地国立竞技场及所属的新宿区进行改造,节省建设资金,但因国立竞技场周围场地狭窄,都是商业中心,征地困难,经日本奥委会商量,最终将主场定在了晴海。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各申办城市向其国内的奥运会提出申请后,然后各申办城市必须向国际奥运会回答各种问题,各种保证措施将于2008年1月14日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国际奥委会将进行针对第一轮候选城市的考察,第一轮考察通过的城市将于明年夏天参观北京奥运会,并于2009年2月12日正式确定为申办城市。国际奥运会此后将严格考察各个申办城市工业,并由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投票决定最终主办的城市。

  2016年申办城市除了日本的东京、福冈等地外,还有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西班牙的马德里等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