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声色日本迷失东京 繁花外表下却有孤寂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0  足球-劲体育
声色日本迷失东京 繁花外表下却有孤寂的感觉
东京体育馆

  特派记者邓俊发自东京 500多年前,东京还是一个人口稀少的小渔镇,当时叫作江户。1457年,一位名叫太田道灌的武将在这里构筑了江户城。此后,这里便成了日本关东地区的商业中心。1868年,日本明治维新后,天皇由京都迁居至此,改江户为东京,这里成为日本国的首都,也成为了日本经济与政治中心。在今日的东京,银座、迪斯尼、歌舞伎町,俨然成为这座城市的代名词,而这些,无不与玩乐有关。

  东京是一座没有太多古迹的城市,除了皇居之外,这里的一切,都跟潮流和时尚有关。银座,就是东京的地标,也是最主要的繁华商业街,乘坐营团地铁银座线“银座站”A1-10号出口即到。这里以其华丽高雅、雍容大方、充满成熟浪漫气息而著称。走在银座大街上,以银座四丁目十字路口为最繁华,横贯银座的中央大道往南通往新桥,往北则可达著名电器街秋叶原。银座的地价在世界上屈指可数,银座的物价为世界之最。银座既有百年老店,也有令人目不暇接的新潮店铺。节假日的步行者天国,又让人感受银座的自由和惬意。

  走出银座的话,步行到涩谷车站名为“八公”的狗雕像前面,就是涩谷的新标志性建筑———Q-Front,从一开业,这里就立即成为年青人的大街,这座地下两层地上八层的十层大厦,每一层里都摆满了最新的影音情报。现在日本正流行什么?在这里一目了然。离这里步行8分钟的地方,涩谷109大厦在一成不变的热闹和喧哗中,保持着作为一座青年文化发源地的服装城应有的坚持,要想赶潮流,必到涩谷109大厦。

  坐地铁大江户线在东新宿站下车,A1出口步行5分钟,出现在眼帘的就是在全东京都,甚至是全亚洲都有名的一个红灯区———位于新宿靖国大道北侧的歌舞伎町。特别是位于歌舞伎町中的驹剧场(Koma-Gekijo)尤为有名。这是一家传统的日本剧院,每天上演传统武士剧、现代歌剧及音乐演唱会等,至今依然甚受欢迎,从这经过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少观众提早到场排队购买入场券。在这只有0.3平方公里的街上,有各种店铺约3000多家,各种酒吧、旅店、舞厅、影院等不少于200多家。入夜,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

  东京的体育设施很完善,在这里面最有特色的就是棒球场和相扑馆,看棒球可以到后乐园站的东京球场,那里是东京巨人队的主场。看相扑可以到秋叶原附近的两国去,那里既有两国国技馆,还有许多相扑选手所属的部屋(俱乐部)。

  身处东京,身边闪烁的是霓虹灯,穿过的是奇装异服的型男靓女,处处都是声色犬马,只是,在所有华灯落下之时,每个个体都会有那种孤寂的感觉。就如同《迷失东京》里的Bill,迷离而神秘的银座夜市,在天亮后就成了陌生而浮躁的异乡,孤独地缺乏归属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