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复兴门立交大修采用快硬混凝土 短时间即可恢复交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4:33  北京日报
复兴门立交大修采用快硬混凝土 短时间即可恢复交通

  本报讯 (记者刘宇鑫通讯员张东平)从昨天22时至11月5日6时,复兴门立交桥将进行大修加固,此次复兴门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将进行连续施工。记者昨天从市政路桥建材集团了解到,由于大修工程采用了一种新型快硬混凝土,其强度在两三个小时内就可以满足开放交通的要求。

  2002年二环路桥面伸缩缝进行改造时,市政路桥建材集团专门生产商品混凝土的厂家采用快硬硫铝酸盐水泥,以预拌方式配制超快硬混凝土投入应用。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回忆说,当时采用的技术路线比较单一,是采用专门的缓凝剂来控制混凝土凝结变硬的时间,虽然满足了工程要求,但却存在根据施工气温的变化来调整缓凝剂的相对用量不便的问题。

  历经33年运行的复兴门立交桥,如今已到达大修周期。因桥上交通流量大,无法长时间断路施工,因此只能采取抢修的方式,这就要求混凝土强度在3小时内达到开放交通的要求,相当于修建路桥工程常用的高标号混凝土用时的一半。在2002年使用后经过改进的快硬混凝土无需现场搅拌,满足了环保要求,且新配方每立方米混凝土造价也比技术改进前降低了四五千元。据了解,复兴门立交桥大修加固主要包括拆除旧桥面铺装层、新浇注桥面混凝土整体化层、加铺防水层和沥青混凝土、伸缩缝更新等,预计工程使用混凝土总使用量将超过200立方米。RJ202

  图例

  由北向东绕行方案

  1 可从广宁伯街,走太平桥大街,上复兴门内大街,然后绕到西便门桥下掉头,再上复兴门内大街。

  2 可从武定胡同,走太平桥大街,上复兴门内大街,然后绕到西便门桥下掉头,再上复兴门内大街。

  3 可从阜成门内大街,走太平桥大街,上复兴门内大街,然后绕到西便门桥下掉头,再上复兴门内大街。

  由南向西绕行方案

  1 可一直开到月坛南桥,桥下掉头后往南到复兴门桥,再上复兴门外大街。

  2 可从天宁寺桥走莲花池东路,上白云路,再上复兴门外大街。

  3 可从天宁寺桥走莲花池东路,上北蜂窝路,再上复兴门外大街。

  由东向南绕行方案

  1 可从西长安街,走闹市口大街,上前三门大街,一直走到西便门桥上西二环。

  2 可从西长安街,走宣武门内大街,上前三门大街,一直走到西便门桥上西二环。

  3 可从西长安街,走广场西侧路,上前三门大街,一直走到西便门桥上西二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