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环保塑料袋明年现身奥运村 可降解材质减少环境污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在27日举行的“2007绿色材料绿色奥运国际研讨会”上,奥组委奥运村部王淑贤副部长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中将使用800多万绿色生物可降解塑料袋。

  据悉,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村中使用的40万只黑色垃圾桶塑料袋、750万只放在运动员房内的白色塑料袋和20万只医用黄色塑料袋,都将为可降解材料制成。此外,对奥运村内商业服务区的企业也提出了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要求,有关的奥运纪念品的包装袋也将使用环保材料。

  据专家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产生10000吨以上垃圾,其中就包括4%,也就是400吨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这些垃圾的存在,不仅对本市环境是一大负荷,也会影响到奥运会期间垃圾的处理及资源化综合利用效果。而绿色生物降解塑料可在自然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对环境不会造成负面影响,是目前普通塑料的最佳替代材料。RJ2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