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纪念林公园树木接受认种 近万株大树接受认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前日上午,“奥运纪念林公园”在八达岭长城正式开园,来自各界的代表一起栽植了286株纪念树,以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86天。中国绿化基金会称,整个公园计划种植生态观赏树约5万株,园区将为捐资认种奥运纪念林的企业、团体、组织和个人竖立纪念标志牌。

  前日上午,“绿色奥运、绿色中国———北京2008绿色行动”首个项目“奥运纪念林公园”,在八达岭长城正式开园,286株纪念树中,66株白皮松、油松珍贵常绿树,祝愿北京奥运会一切顺利,60株中国“活化石”树种银杏,祝愿北京奥运会万古流芳,160株珍贵观花树种钻石海棠,则祝愿北京奥运会如繁花似锦。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介绍,奥运纪念林公园位于八达岭长城西北侧,建立在500亩荒滩沙地上,地处北京西北防风治沙门户,是北京地区重要的治沙防风林带,计划种植油松、白皮松、钻石海棠、枫树、银杏、果树等生态观赏树约5万株,在今年秋冬、明年春天植树季节,全天候为前来种植奥运纪念树的各界人士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王志宝说,奥运纪念林公园还将为社会人士在八达岭长城沿线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内认养长城奥运纪念树,提供挂牌认养服务。据悉,八达岭长城沿线将有近万株成年大树供社会挂牌认养。

  社会参与者可拨打中国绿化基金会热线电话010-84238254 84238981 84239265,“奥运纪念林公园”植树热线010-81181458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