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模型福娃玩具受追捧 奥运商品热销2007广交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9日电(记者梁钢华)福娃,鸟巢模型,印有奥运标志的礼品、家电、日用品……这些“奥运商品”正在第102届广交会上热销。

  “同一个世界 同一梦想”,写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的巨大横幅,高悬在流花展馆的一个奥运特许产品展位上,吸引了众多海外采购商驻足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台上的“奥运商品”琳琅满目,有各种福娃毛绒公仔,有限量发行的奥运会纪念胸针,有印有福娃和奥运图案的衣服、书包等,共有十几个系列几百个品种的商品,都极具收藏价值。

  据参展商香港山成集团公司介绍,他们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许产品的境外计划主运营商,也是除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唯一奥运特许商品代理商。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300天的时间了,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也逐渐进入了销售的高峰期,为此,他们首次将奥运商品展厅开进了广交会,希望寻找奥运商品在境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

  由于“福娃”的版权属于北京奥组委,只能通过特定的渠道和方式进行宣传和销售,一些生产奥运特许商品的公司也没敢将“福娃”带到广交会。此次山成集团经奥组委批准后,带来满展厅的“福娃”系列产品,自然吸引了众多“老外”的目光。

  该公司业务发展总经理何润珩说,这几天来已经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客商前来洽谈,希望成为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在当地的代理商。

  他同时表示,公司并不急于在本届广交会上成交,接下来将根据具体情况筛选出符合资格的海外销售商,上报北京奥组委批准后才能允许这些外商进口奥运商品。

  记者发现,除奥运特许产品外,许多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资格的厂家,也在广交会上各出奇招宣传企业产品,吸引广大海外采购商的眼球。

  在琶洲展馆的家电展区里,5个两米多高的奥运福娃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好奇目光,这5个福娃有的坐在地上,有的在展馆里走来走去,随身带有数码相机的国内外客商纷纷与这些可爱的福娃拍照合影。

  记者了解到,这是海尔集团为此次广交会专门订制的充气福娃,通过工人的操作,充气福娃可以在展馆内到处走动。海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海尔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首批合作伙伴,希望在广交会这个大平台上,既向世界宣传海尔,也为推广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些“奥运商品”参展商说,北京奥运会是圆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一大盛会,也是企业界向全世界展示自我的一大平台,我们借广交会这一平台宣传奥运产品,不仅可以充分展示‘中国制造’的迷人风采,也可以向全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左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