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位置偏远和新饭店工期拖后 8奥运签约饭店被解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昨日,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今年,北京奥组委与8家签约饭店解约,奥运签约饭店总数从128家变成120家。她表示,解约后,北京奥运期间的接待能力仍非常充足。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奥运期间北京酒店价格将比历届奥运会都要低。

  部分被解约饭店无人预订

  昨日下午,市旅游局招开奥运观众住宿接待新闻发布会。副局长熊玉梅透露,北京奥组委今年与8家签约饭店解约,奥运签约饭店总数从128家变成120家。这8家饭店被解约的原因包括:位置偏远、工期拖后、预订不佳。

  其中,两家星级酒店原计划明年3月竣工,但目前竣工日期延至4月,为防止意外发生,故解除了合同;还有的饭店由于饭店偏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客户预订,也被解约。8家饭店中,三至五星级酒店都有。但她未透露这8家被解约饭店的名称。

  奥运期间富余床位30万张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对记者说,经过一年的紧张工作,目前针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住宿预订工作已经完成了80%,剩余的一小部分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确定。

  副局长熊玉梅介绍,根据现阶段的票务预订情况,奥运期间,北京单日最大住宿需求为33.3万张床位,比上半年预测的数据要高。

  “北京另有在建的三至五星级酒店105家,还可提供床位约5万张。”熊玉梅强调,从预测情况来看,奥运期间,北京住宿业将有富余床位30余万张,“接待能力非常充足”。

  熊玉梅表示,目前奥运住宿接待的主要矛盾在区域布局和层次上,城八区和奥运场馆周边高星级床位比较紧张。

  “奥运住宿价为历届最低”

  “从市旅游局掌握的情况来看,北京酒店奥运期间预订价格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高。”熊玉梅表示,“目前的电话询价也未必是奥运期间酒店真正的房价。”

  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饭店分会会长徐锦祉称,由于酒店类别众多,统计不便,目前没有对全市酒店预订价的统计数据,“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奥运期间北京的酒店价格将比历届奥运主办城市的房价低。”他表示,由于大家普遍对奥运期间住宿市场没有确定判断,在价格上,酒店持有观望态度,等票务情况确定下来,价格将会稳定。

  徐锦祉认为,奥运期间北京酒店房价有所上涨是正常的,“与往届奥运主办城市酒店价、目前欧洲日本等国酒店价相比,北京的酒店预订价格都不算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