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精神从小做起 天津十一幼运动会践行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宜乔)河西区第十一幼儿园积极宣传“绿色奥运”精神,最近,在全园举办的“我是奥运小健将”幼儿运动会上,参加比赛的小选手所用的滚坦克、投掷球以及踩梅花桩、炸碉堡用的手雷等千余件教具,都是这所幼儿园的教师、幼儿与家长,利用平日教学、生活中产生的布头、报纸、废纸箱、易拉罐等废弃物动手制作的。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盛会,河西十一幼在全园利用广播、橱窗和幼儿园小报,广泛深入宣传“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等理念,教师们结合身边事为幼儿进行节水、节电、废物利用等潜移默化的教育,培养幼儿从小树立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人类共同家园的思想。为了检验教学成果,该园组织全园的教师、幼儿与家长,收集整理日常的废弃物,按照体育项目的特点,设计制作了千余件幼儿运动会上使用的户外体育器械,幼儿们用这些自己制作的教具,在赛场上奋力拼争和不服输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教师和家长。幼儿家长臧大伟高兴地说:“通过这次幼儿运动会,不仅看到了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也使‘绿色奥运’理念在我们心中扎下了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