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之墨西哥预告 探访第19届奥运举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18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之墨西哥预告 探访第19届奥运举办地

  第十九届奥运会 墨西哥城

  寻访时间:10月底

  1、行走:

  你来墨西哥城旅游,我给你当导游——我只告诉你几个地方,因为这几个地方,你是必须要去的,而且不会走错的。

  宪法广场,那里有一尊“特诺奇蒂特兰创业者”的青铜雕像,一颗硕大的铜雕仙人掌上,雄踞着张开双翼的雄鹰,叼着一条正在挣扎的恶蛇,另一端是5个印第安人的雕像,他们的神情流露出发现新土地的喜悦。这组雕像生动地反映了墨西哥城的建城传说。

  2、历史:

  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实行兴奋剂检查——结果发现两起违规事件,保加利亚一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因被发现服食了兴奋剂一类药物而被除名。瑞典队在现代五项中获团体第三,因队中运动员汉斯冈纳尔·里里安瓦尔饮酒,在检查中发现他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规定限度,结果名次被剥夺。

  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就因为这个第一次,也被铭记在史册。但奥运会与兴奋剂的斗争史,却远远没有结束。在奥运会的体育项目中,自行车、田径、游泳,举重等项目成为重灾区。

  3、对话:

  威尔森体育用品公司驻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区域总监安东尼奥是个健谈的墨西哥人。墨西哥人快乐自信的基因在他身上都能体现出来,访谈过程中,无论谈到什么话题,他总是滔滔不绝,热情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与他的谈话,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墨西哥人直率爽朗的性格。在他看来,体育和文化是不能分开的,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绝妙的机会,正是北京,或者说是中国向世人展示自己千年历史文明的窗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