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淇会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负责人 NBC将全力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3:4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日电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日会见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体育和奥林匹克主席迪克·埃伯索尔。

  刘淇说,自从双方去年在北京见面后,NBC的朋友们多次前往北京,就奥运转播事宜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NBC制作了大量的高质量节目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今日》节目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的直播报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刘淇表示,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国际惯例并借鉴往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为各国媒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兑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郑重承诺。刘淇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美两国人民彼此加深了解的重要机会,希望通过NBC对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使美国人民对北京、对中国有更加真切的了解。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媒体服务情况。

  埃伯索尔对北京奥组委为NBC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他说,NBC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奥组委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尽最大努力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转播工作,增进美国人民对北京、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等会见时在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