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文明拉拉队大赛揭幕 精彩表演为奥运书写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3:34  北京晨报

  走进社区 助威奥运

  开幕火爆 吸引游人

  节奏强劲的音乐、动感四射的操舞,整齐划一的动作,加上热情嘹亮的口号,当拉拉队员们精神抖擞地亮相时,冬季的红领巾公园开始沸腾。这是上周六举行的“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系列活动的现场,晨练的老百姓与游览公园的人们纷纷被这些拉拉队的表演吸引。

  开幕式上,主办方向社区代表赠送了《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书籍。随后首先上场的是拉拉队表演,队员们向广大市民教授一系列文明礼仪喝彩的规范动作,此外社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健身节目。

  最老选手 年近八旬

  据介绍,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社会报名、专家培训、分区演练、交流互动、社区展示等阶段性活动。这次大赛分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五个组别,分别按成绩录取名次。到目前为止,共有近2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76岁了。

  “为首都争光、为奥运鸣锣、为中国加油!”举办本次文明拉拉队大赛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在广大市民中宣传普及奥运文明赛场知识,净化首都的赛场环境,传播“文明、健康、祥和、热烈”的赛场文化,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文明拉拉队群体。

  据组委会介绍,拉拉队大赛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展开,本月10日,活动将走进方庄体育公园,17日将走进月坛白云广场,与更多的社区居民面对面,12月中旬将举办拉拉队大赛的总决赛。晨报记者 李莹

  

  专业的拉拉队表演能为体育赛事带去更多亮点。日前,一场旨在宣传奥运知识、建设具中国特色的拉拉队群体的“文明拉拉队大赛”在红领巾公园拉开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