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二阶段销售系统挤瘫 中行江苏分行一张没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48  扬子晚报

  备受瞩目的北京2008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昨天拉开大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购票人热情太高,昨天奥运门票销售系统竟被挤爆,全国统一的购票电话也根本打不进去,据中行江苏分行统计,昨天该行在全省一张门票也没卖成,仅有75张门票申购成功。

  据中行江苏分行人士介绍,昨天一大早,中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大厅就挤满了前来买奥运门票的客户,9点开始售票后,开始还比较顺利,但是到9点30分左右,奥运门票实时销售系统开始出问题了,怎么也登录不上,由于中行门票销售必须通过这个系统,因此门票就卖不起来了,一直到昨天下午5点,系统都无法正常登录。

  按照奥组委规定,除中行网点购买外,买奥运门票还可通过拨打门票销售电话、登录官方网站两种途径,记者昨日多次拨打门票销售电话010-952008,话筒都是传来占线的“滴滴”声,怎么也打不进,登录奥运会官方售票网站后,发现网站首页打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字样,直到下午6点,该网站仍未恢复正常。

  中行江苏分行个金部秦经理表示,导致中行和网站等无法卖票的原因是,昨天订票的人太多,挤爆了门票销售系统。她告诉记者,在系统瘫痪之前,中行全省共申购成功了75张门票,其中苏州33张,南京和常州各6张,盐城5张,扬州和南通各4张,其他城市各分别申购成功了一两张。不过,按照中行和奥组委规定,购票人在中行申购成功后必须在1小时内付款,然后银行工作人员再将付款信息录入门票销售系统,才能算订票成功。因此在该系统瘫痪的情况下,我省这些购票人虽然已经完成付款,但付款信息还没来得及录入订票系统,所以还不能算订票成功了。

  秦经理表示,目前分行已经将这个情况上报到总行,等总行与奥组委沟通后才能有明确说法。但是她也表示,目前也不排除这75张申购成功的门票不被奥组委认可,还要重新申购的可能。

  记者另获悉,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表示,中行对其全辖奥运门票销售的系统、网络进行检查,未发现中行的系统网络存在任何异常现象。王兆文说,针对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出现问题,中行与北京奥组委及时进行了沟通联系。“中行将及时把有关情况告知社会各界。对于由此给客户带来的排队等候等问题,中行深表歉意。”

  他同时表示,中行将全力协助北京奥组委做好门票销售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