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面向08奥运奖掖新秀 朱启南李玄旭当选城运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王欢)旨在鼓励体育健儿争创佳绩,为北京奥运会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创维城运之星”评选今晚在北京揭晓,超越世界纪录的射击冠军朱启南和一人独得三金的泳坛“神奇少女”李玄旭分别荣膺男女城运之星。

  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已经在湖北省武汉市落下帷幕,这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举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在这次大赛上,涌现出了一批极具潜力的年轻选手,带给众人惊喜连连,让人们对今后的竞技赛场心生期待。

  由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和知名彩电企业创维集团联合举办的此次评选活动,邀请了体育新闻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并由采访城运会的资深体育记者、编辑进行投票,在城运会结束之后评选出了表现出色且富有潜质的男、女年轻选手各一名。最终,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男子十米气步枪选手朱启南和年仅十三岁的游泳女将李玄旭从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

  由于年龄限制,这是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最后一次代表温州参加城运会。他以七百零三点七环的总成绩夺得城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超过奥地利人法尼克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零点六环,如愿打破比世界纪录更高的尘封了七年的全国纪录。他今天向记者表示,今次得奖深受鼓舞,自己目前正积极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争取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二00四年,由创维集团支持的“创维奥运之星”评选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张怡宁双双当选。此外,姚明曾当选“创维九运之星”。该系列评选活动已经形成一个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