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使者评选二十一期 “好骑善射”的锡伯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09  新浪体育

  第二十期的塔塔尔族展示已经结束,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11月7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锡伯族,给大众带来锡伯族的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锡伯族世世代代生活在我国东北地区,据2003年人口统计约17万余人,主要居住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主要从事渔猎和农业。锡伯族独特民族文化节日有“四一八”西迁节、“正月十六抹黑节”、两次清明节和泼水节,每年都要隆重举行纪念活动。锡伯族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族。锡伯民间过去大多信仰萨满教,但更崇拜祖先。锡伯族素有“好骑善射”的美名,射箭是人民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锡伯族人把射箭当作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意志的体育项目保留至今,为国家射箭运动。

  第二十一期将展示给大家的锡伯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佟双键、佟高慧、永迪,他们将以书法、舞蹈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锡伯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