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之慕尼黑预告 探访第20届奥运会举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55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之慕尼黑预告 探访第20届奥运会举办地

  第二十届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寻访人:宗博

  寻访时间:11月初

  行走:

  巴伐利亚的首府慕尼黑是德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他座落在阿尔卑斯山北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由于他是巴伐利亚王国多年的王城,这里集中了众多的优美的欧洲各个时期风格的古建筑。巨大的国家图书馆、43座剧院、数量众多的博物馆也说明了这里是德国文化的中心。每年的慕尼黑十月啤酒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让这里成为一个啤酒的王国。

  历史:

  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中的惨案纪念碑写着六行字:“在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11为以色列运动员和一位德国警察在1972年9月5日的恐怖袭击中死于暴力。”不断的有有人来自,回顾那段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上最黑暗的历史:11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杀,恐怖主义的阴影开始笼罩奥运会这一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安全保障问题,成为历届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课题。

  对话:

  “我是中国迷”,当德新社体育部主任斯文布施先生见到记者时,这样自我介绍。斯文布施在德国体育传媒界是赫赫有名的人物,曾是欧洲体育台和德国最大的收费电视台Premiere的直播解说员,还担任过2年欧洲体育台体育部主任,多次参与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报道,今年4月被任命为德新社体育部主任。

  《劲体育》:斯文布施先生,这次是您第一次去北京吗?对北京的印象如何?

  斯文布施:这是我第二次去北京。我太喜欢中国了!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迷,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那里的建筑,和欧洲的风格太不一样了。这次去北京一个星期采访国际奥委会考察北京,感受非常深。我甚至在想,是不是还回到德国(笑)我都想住在中国了。中国非常吸引我!经过这么多年的经济持续发展,中国向上的势头非常强劲,我感受到了。我驻美国期间,一个朋友送给我一副中国书法条幅,上面有三个大字。虽然我不知道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觉得这不仅是文字,更是艺术,太神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