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名城与最著名球队相互辉映 拜仁慕尼黑构筑百年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43  足球-劲体育
名城与最著名球队相互辉映 拜仁慕尼黑构筑百年王朝

  特派记者宗博发自慕尼黑 如果说慕尼黑只是德国的名城之一,那么拜仁肯定是独一无二的德国最著名、最成功的俱乐部。截至2007年8月22日,拜仁一共拥有135000名正式注册的会员,是欧洲第五大俱乐部,在世界各地他们有着数以千万计的球迷。拜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保龄球、体操、裁判培训、篮球、手球、桌球、足球,足球部当然是其中最有名的俱乐部,以至于很多人忘记了拜仁慕尼黑实际上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俱乐部。

  拜仁俱乐部的历史最远可以追溯到1900年,至今已经有107年的时间。他们不是德甲联赛的创世俱乐部之一,但却是获得荣誉最多的俱乐部。从1965年开始征战甲级联赛,拜仁就没有过降级,并且19次获得联赛冠军,他们是唯一有资格在俱乐部的球衣上添加三个星的队伍。杯赛中他们13次夺冠,2006年在马加特的率领下,拜仁成为第一支能够卫冕德国双冠王的球队。他们是仅有的三支获得了所有欧洲三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冠军的球队之一,除此之外他们也是三支能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连续三年夺冠的球队之一,他们的球衣上可以有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标志,上面的数字4代表了他们赢得这个奖杯的次数。

  这个辉煌的历史中自然少不了众多的名将,现在掌管俱乐部的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和霍内斯都是德国足球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球员。除此之外,还有奥根塔勒、布雷默、马特乌斯、布莱特纳、埃芬博格、克林斯曼、马克-休斯、尤尔金霍、勒尔比、利扎拉祖、马特乌斯、穆勒、绍尔、托恩施瓦岑贝克等众多的名将在这支球队中效力。现在的阵容中也不乏名将,本赛季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7000万欧元,引进了克洛泽、托尼、里贝里三名一流的球星,组成了欧洲最强的前场组合之一,除此之外队内还拥有德国国脚扬森、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施劳德拉夫、拉姆五名德国国脚,巴西国家队队长卢西奥和比利时队长范伯伊藤等明星球员。

  第二次执教俱乐部的老帅希斯菲尔德经验丰富,曾经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先后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德甲的积分榜上,拜仁以不败战绩列在首位,成为近年来开局最成功的一个赛季。男足的不断成功,以及过去的足球名将掌握着俱乐部,已经证明俱乐部的资金必定向一线职业球队倾斜。这造成了俱乐部其他部门的惨淡经营。与男足相比,俱乐部的其他体育项目微不足道。女足一线队仍然在德国丙级联赛中参赛。篮球分部缺乏财政支持,近年来在乙级联赛和丙级联赛之间反复,冰球部门已经解散,手球队只在业余联赛中出现。国际象棋与体操的情况略好,体操队在1990年之前曾经四夺德国冠军和五次亚军,现在仍然在甲级联赛,上赛季获得了第五名,拥有德国的体操名将尼古耶。国际象棋队在杰里森的率领下夺得了九个德国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但是在杰里森去世之后,他们只能在低级别比赛中出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