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首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成必和必拓残奥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俞岚)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十四日下午在此间宣布,中国首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已受邀成为必和必拓残奥大使。

  必和必拓计划在中国各地的社区广泛推介残奥运动及其所倡导的“精神寓于运动”的理念,并将其纳入到将在中国八个城市开展的奥运社区行活动中。届时,中国各地将有八千余名儿童参与一系列体育活动。此前,必和必拓已着手在中国残疾青少年中推广太极柔力球运动。

  作为残奥大使,平亚丽将参加必和必拓多个奥运社区行的活动,以促进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和肯定。在一九八四年美国纽约举办的第七届残奥会上,平亚丽赢得女子组盲人B2级跳远项目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残奥会冠军。一个月后,许海峰于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

  必和必拓的另一名残奥大使是美国的格里高利•彭斯(Gregory Burns)。格里高利•彭斯是三届残奥会游泳选手,也是残奥会有史以来第一位五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必和必拓宣布其残奥推介计划前数小时,北京奥组委刚刚公布了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奖牌方案。作为独家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将携手其中国合作伙伴为残奥会制作一千枚金牌、一千枚银牌、一千枚铜牌和一万余枚纪念奖牌。

  据必和必拓奥运项目中国区总监白凯睿透露,必和必拓将提供十三公斤的金、一点三吨的银和六点九吨的铜,用于制作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金银铜牌及纪念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