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维吾尔族候选人 麦盖提县一中老师买买提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4:33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维吾尔族候选人 麦盖提县一中老师买买提明
223 买买提明

  买买提明很年轻,去年才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他学的是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文学专业。上学的时候就很优秀,2006年3月获得中央民族大学“纳吾肉孜节”筹备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得到原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的接见和授奖。本来他可以留在北京做个安稳的公务员,但是他响应国家的号召,选择回到故乡任教。

  当了老师之后,买买提明一下子忙了起来,因为是高材生,学校委以重任,让他带毕业班。他以自己一流的教学成果和品德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短短一年就已经成了第一中学的骨干教师。这次为了我们的拍摄,他匆匆从县里赶到喀什,鞍马未解,拍完之后又急匆匆地走了。因为班里还有几十个学生在等着他呢。

  上大学的时候,买买提明就热爱写作,当了双语教师之后,在业余时间也没有丢下自己的爱好,先后在报刊上发表了《浅析维吾尔十二木卡姆的拉克木卡姆的歌词特点》和《对麦盖提县双语教学规范的几点思考》等论文,既是对民族文化的研究探讨,也具有现实的实际意义。

  我和他交谈的时候,买买提明表示他还准备考研,还是考维吾尔族文化方面的,希望能够进一步深造,以便作出更大的贡献。整个暑假他都没有休息,周末也都用在了复习功课上。虽然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但是他还是乐此不疲。

  不过,买买提明也不是个书呆子。他的故乡是著名的刀郎木卡姆的故乡麦盖提县,从小耳濡目染,他也学得一首好琴艺,唱歌跳舞都是能手。聚会的时候,他就是个开心的源泉,幽默开朗的本性使他具有一种天然的可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