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打望”多变的山城重庆 80岁老母亲助阵感动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09  新浪体育
“打望”多变的山城重庆 80岁老母亲助阵感动全场

“打望”多变的山城重庆 80岁老母亲助阵感动全场

  山城,重庆。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奥运助威团全民健身总动员全国巡回赛川渝赛区最后一座比赛城市。关于她的故事,早在我们还未踏上这座‘不夜之城’开始,就已经憧憬在了我们的脑海中。她是雾都?像英伦宝岛上的伦敦,整天浸泡在浓雾里,让人感觉日月朦胧;她是山城?像岛城的人们,整天奔波在“山路”上,让人感觉如蚁爬行;她是火城?像刚刚出锅的蒸笼,整天迷蒙在高温中,让人感觉“桑拿”终生?……我时时猜想着这该是怎样的重庆。

  伴随着赢奥运门票奥运助威团争霸的脚步,我们有幸光临了这座‘小香港’。几天下来,听到最多、猜想最多的是重庆人称的“打望”。“打望”何意?我像虔诚的小学生逢人就问。据重庆人说,这里的女孩很漂亮,夏天穿得瘦漏透,而且都愿聚集在解放碑广场。人们去那里看美女,就叫“打望”。回想这几日在重庆的生活,“打望”却给我带来了多重的感受。

  “打望”清晨的重庆--美若仙境。雾都、山城是重庆的别名,称得上惟妙惟肖。薄雾中的清晨重庆,山是迷蒙的。你从高处望,她像海上的座座孤岛;你从低处看,她像掌中的块块碧玉。薄雾中的清晨重庆,江面上不时传来轮船的汽笛声,让你仿佛置身碧波流淌的海面。薄雾中的清晨重庆,街道上渐多起来的车行人流,使你身置高处却不知这声音是从何方传来。

  “打望”丽日的重庆--沸腾山城。太阳升起来,薄雾散尽,一扫前几日连绵细雨的阴霾。从细处观察实实在在的重庆,她依山而建的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让人仰望头晕目眩,和寸土寸金的香港没有什么两样。重庆街道在设计上是别具匠心的,她依山蜿蜒而上,使你车行如荡漾在潺潺溪流里,悠然地左拐右晃;满目的繁华街铺和葱绿植物造型相映成趣,让你全没了劳顿的感觉,只剩下目不转睛地观景和惬意的陶醉。

  “打望”夜晚的重庆--瑰丽如梦。晚霞落去,灯火渐明,沸腾的重庆又进入另一番情景。站在江岸向对岸望去,只见山城灯火一片。高大建筑物上的霓虹灯,各自在炫耀着与众不同的风采,如织的车流,载着各色的光影隐现在街巷码头,给山城重庆带来鲜活的气息;着装新潮时尚的山城姑娘小伙漫步街头,给山城重庆增添迷人的浪漫。山城重庆的夜美轮美,美得让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打望”重庆活动现场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浓浓情意。51岁的唐仁全是重庆当地的一名普通工人,他的出现着实给现场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当主持人将唐仁全80岁的老母亲和儿子一同接上台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老母亲精神矍铄,谈吐清晰,她告诉大家说,儿子喜欢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一家子也都喜欢体育运动,儿子能参加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在重庆的选拔非常高兴,也想藉此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为奥运做点贡献,于是,带着儿子和孙子来到这里,当被问到用什么方式给儿子加油时,老母亲给了儿子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家人用这种简单而温馨的方式给既是儿子又是父亲的唐仁全以鼓励。儿子在台上向冠军发起冲击,老母亲和孙子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紧张注视,最终,儿子用第二名的成绩回报给了自己的家人,同时,唐仁全也毫无争议的获得了栏目组为他准备的一份特别大奖—奥运精神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