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之蒙特利尔预告 探访第21届奥运会举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01  足球-劲体育
奥运全球行之蒙特利尔预告 探访第21届奥运会举办地

  1976年 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

  1、行走

  从1962年的一个“地洞”发展至今,蒙特利尔地下城已发生了奇迹般的巨变。全长30公里的室内步行街网络,给这个“时间隧道”带来了城市的繁华,也给这个国际商业都会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极具特色的地铁系统为游客、顾客和工作人员带来了便利,宜人的气候又给大家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地下城已经成为观光者的首选之景。

  2、历史

  蒙特利尔奥运会付出了昂贵的代价。由于经济萧条,物价暴涨,建筑工人长期罢工,加上管理不善,在兴建奥运会中心时,经费多次追加,工程一再延期。 1975年有人建议易地举行,但国际奥委会没有采纳这个意见。本届奥运会到底耗费了多少资金,亏空了多少,说法不一。有的材料说,本届费用远远超过了预算。如主体场建筑费,原计划28亿美元,结果花了58亿;组织费用原计划6亿,实际为7.3亿,等等。整个运动会亏空10多亿美元,使该市纳税人至本世纪末无法还清这笔债务。但是,另一材料说,本届实际费用为24亿美元,有1.6亿由纳税人负担,到1992年才基本还清。

  3、访谈

  CIE国际娱乐公司加拿大分部主管

  莫尼卡·奥利维拉·马拉托

  作为CIE国际娱乐公司加拿大分部主管,奥利维拉女士曾多次参与大型赛事的开幕式策划,并参与了美洲杯的一些宣传活动,对Opening Ceremony(开幕式)的策划有着丰富的经验,北京奥运就要来临之际,我们对她的访谈也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作为的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