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卫星从希腊传来奥运圣火 非洲抵制下依然群英荟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李捷发自蒙特利尔 1976年7月17日通过卫星传送到加拿大的奥林匹克圣火在蒙特利尔主会场上熊熊燃起,揭开了第21届奥运会的序幕。因新西兰橄榄球队不顾非洲最高体育理事会的警告,应南非政府之邀于6月前往比赛,导致非洲国家集体抵制本届奥运会,使得本届运动会在规模上逊于上届,但也称得上是一次群英荟萃的竞赛。

  罗马尼亚14岁的纳迪娅·科马内奇以她娴熟的技术和优美的动作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和裁判,在平衡木比赛中获得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此外还创造了在同一届运动会中连得7个满分的奇迹。这个12岁即获得欧锦赛全能冠军的小姑娘最后摘取了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3枚金牌,成为新的体操“女皇”。

  美国的埃·摩西以他独特的13步栏间跑,获得了男子400米栏冠军。从1977到1987年的十年间,摩西连续获胜122场:两次奥运会冠军、四次刷新世界纪录、首届世界田径锦标赛金牌得主、三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他的名字被列入美国奥林匹克名人馆,并荣获美国最高的体育奖———沙利文奖。

  由于20多个非洲国家集体抵制本届奥运会,应邀参赛的只有88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6028名(女子1247名)。设21个大项198个单项。共破82项奥运会纪录,其中34次为世界纪录。苏联队获金牌49枚领先;民主德国队居次,美国队退居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