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著名演员濮存昕发出呼吁 大家都来关心北京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53  北京日报

  今年5月我正式报名残奥会志愿者,为了体验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生活,9月4日,我应邀来到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参观。本来我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演出,听到这个培训中心落成的消息,还有备战残奥会的运动员在那里训练,我想这是一件大事,我应该去给残疾人运动员加油,所以中午我就坐飞机回到了北京。

  长途跋涉有些疲惫,但那天下午阳光灿烂,当我走进训练中心,看到宽敞明亮的训练馆里,运动员训练得热火朝天,我的精神也为之一振。教练员热情地送了我一套队服。换上队服,大家都夸我特别精神。训练间隙,队员邀我上场体验体验,我没犹豫就上了,还学着做了两个扑球动作。这才发现别看队员们视力不好,但感觉特别灵敏、动作特别敏捷,我还真不是他们的对手!

  在训练中心,我还观摩了残疾人游泳、乒乓球、击剑等残奥会项目的训练,所到之处,残疾人运动员都热情地招呼我,与我合影留念。但说心里话,我觉得他们才是这里的明星,他们是“做生活强者,创生命奇迹”的英雄。和这些生龙活虎的残疾人运动员在一起,你能感到他们焕发出的旺盛生命力。在这种氛围中,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运动场,分享快乐和自信。

  今年是中国戏剧百年,我的演出活动安排得很满,所以还没有来得及为残奥会做什么。明年我会尽量推掉商业演出,踏踏实实地为残奥会、为残疾人多做点事儿,并通过我吸引、带动更多人关注残疾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罗乔欣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