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歌曲征集选出代表作 刘德华周华健为奥运献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是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代表作。

  据了解,整个征集活动历时5年,前三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共产生了34件优秀作品。今年1月,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由于它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便征集到近2万件的作品,这个数字大大超出了前三届应征数量的总和。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备受公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征集不排除大腕儿参与创作。随后,乔治·莫罗德尔、孔祥东、林夕、鲍比达、黄小茂、周华健、刘德华等乐坛人物纷纷为奥运献歌。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歌曲的评选将在2008年3月进行,最终结果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和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