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北京"钱币银行卡开展 历届奥运纪念币齐聚首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这是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的铜质奖牌!”昨天,在首都博物馆开展的“奥运北京”钱币暨银行卡展上,市民何先生惊喜地说:“真是难得!”而在这次展会上,历届奥运会主办国的奥运会纪念币都基本到齐了。

  据记者了解,在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首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展览上,汇集了历届奥运会主办国280多枚奥运会纪念币,而其中的古代奥运会纪念章、第一届奥运会铜质奖牌都是难得一见的珍贵展品。

  昨天的展会现场有不少钱币收藏爱好者。一枚春秋晚期的名叫“得金”的耸肩尖足空首布钱币吸引了他们的视线,据说是目前世上惟一的一枚,具有非常宝贵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现场的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黄锡全说,这种钱币源于农具,形状上还带着原始工具的形态。

  如今的都市流行刷卡,而各家银行的卡面也越做越花哨,颇具个性特点。从1986年发行的我国第一张信用卡——长城人民币信用卡,到卡面是活泼可爱的福娃形象的全国首张奥运彩金双币种信用卡,全市17家发卡行的284张银行卡集体亮相,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银行卡无疑把参观者带到了电子货币的时代。

  据记者了解,本次展览为期15天,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展馆播放钱币鉴赏知识、人民币反假和安全使用银行卡知识的录像,并在首都博物馆报告厅开设银行卡风险防范等专题讲座。RB112

  ▲展览汇集了历届奥运会主办国280多枚奥运会纪念币。

  ▲全市17家发卡行的284张银行卡集体亮相。本报记者贾同军摄RJ1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