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乌孜别克族候选人 舞蹈家兼模特麦尔哈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6  新浪体育

  姓 名:麦尔哈巴·吐尔贡

  性 别:女

  民 族:乌兹别克族

  出生年月:1991年4月19日

  年 龄:16岁

  籍 贯:新疆乌鲁木齐市

  爱 好:舞蹈、模特

  基本情况:

  少儿模特大赛荣获一等奖;

  CCTV少儿雪莲杯舞蹈大赛独舞《欢乐地跳吧》荣获三等奖;

  全国第二届“民族之花”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季军;

  麦尔哈巴·吐尔贡是一个小精灵,只要她出现的地方,欢乐和笑声永远都不会少。

  麦尔哈巴说,从在摇篮里时,父亲便在屋子里放音乐,她会随着音乐开始扭动起来。她戏言到,自己从婴儿时便开始学习舞蹈了,与舞蹈结下了不解之缘。乌兹别克这个民族热爱音乐、热爱舞蹈,只要音乐响起,所有的乌兹别克民族都会跟着音乐翩翩起舞。

  麦尔哈巴对舞蹈的热情从来没有因为任何原因而有所消减,13岁的时候,她抱着试试的心态报考了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老天的眷顾再加上实力的超群使得麦尔哈巴终于得偿所愿,可以将舞蹈作为自己的专业。

  经过努力的学习和艰苦的锻炼,麦尔巴哈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成绩,在CCTV少儿雪莲杯舞蹈大赛中,她的独舞《欢乐地跳吧》荣获大赛三等奖。

  女孩子有爱美的天性,她不仅热爱舞蹈,也热爱模特,而且从小便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在少儿模特大赛中曾经荣获一等奖,差点儿走上模特这个行业。麦尔巴哈说,她小时候很高,在台上表演模特时很漂亮,很多人都喜欢她,还有公司选中她,可是麦尔哈巴最终还是放弃了模特这个行当,专心从事自己最心爱的舞蹈事业。

  麦尔哈巴说,自己中专学习还剩最后一年了,在中专学习结束之后,她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到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学习五年后拿到本科学位。本科学位拿到之后,她希望自己能够从事空姐这个行业,当两年的空姐后,她想看看自己有没有当演员的希望……

  麦尔哈巴说出自己计划的时候让人不得不佩服,她小小年纪便有如此大的抱负。她说,曾经有人向她建议试一试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艺术院校时,因为这样会有更好的发展际遇,但是麦尔哈巴还是拒绝了,她的回答又令人为之一怔,

  “我要是离开乌鲁木齐,那不就剩我爸爸一个人了吗?我得在乌鲁木齐上学陪爸爸,等以后当了空姐我也不会乱花钱,我会把挣来的钱都给爸爸,让爸爸替我存起来。”

  父女俩相依为命生活了十几年,麦尔哈巴知道父亲养育自己的不易。知道女儿喜欢舞蹈,父亲在家中为麦尔哈巴修建了一个练功房,小小的练功房给童年的麦尔哈巴带来了无限的快乐。虽然自己的父亲不善言辞,但麦尔哈巴知道自己就是父亲的唯一依靠,父亲始终是自己的坚强后盾。麦尔哈巴心中一直在想,父亲养育了自己的前半生,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够照顾父亲的后半生。

  麦尔哈巴这个小精灵在不停地跳跃着,她在用自己的快乐和孝顺感染着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

  麦尔哈巴的祝福物是自己的舞蹈《艾德莱斯》。

  艾德莱斯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有名的丝绸,质地柔软,轻盈飘逸,色泽十分艳丽,与沙漠边缘单调的环境色彩形成强烈对比;艾特莱斯绸图案富于变化,样式很多,采用植物图案的有花卉、枝叶、巴旦木杏、苹果、梨等,采用饰物图案的有木梳、流苏、耳坠、宝石等,采用工具图案的木锤、锯子、镰刀等,采用乐器图案的有热瓦甫琴、独它尔琴等。

  麦尔哈巴告诉我们,艾德莱斯绸是乌孜别克族人民最喜欢的丝绸,她希望用自己的舞蹈《艾德莱斯》展示乌孜别克族人民的风采,用自己的舞蹈为北京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