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莫斯科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 市长称赞为经典中的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莫斯科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 市长称赞为经典中的经典
卢日尼基的中央圆形体育场
莫斯科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 市长称赞为经典中的经典
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

  特派记者李捷发自莫斯科 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是苏联政府为了迎接1980年奥运会而新建的一个大型综合体育设施。体育馆坐落在莫斯科市中心,位于莫斯科“二环”———“花园环路”正北段以外1000米,地理位于非常黄金,交通极为便利。

  体育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呈传统的扁圆柱形,内设篮球、网球、排球等场地,另一部分与它近邻,为打开的贝壳形,里面是游泳馆。体育馆的前身,莫斯科著名“海燕”运动场,历史非常悠久,从20世纪初就开始存在。奥运会之前,苏联政府用了3年时间在“海燕”运动场的地皮上建造了了奥林匹克综合体育馆。奥运会期间,这里举行了游泳和各种球类比赛。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这样评价该体育馆:它是建筑上的奇迹,是经典中的经典。20多年来,它与莫斯科的生活形成了密切关系,所有年龄段的莫斯科人都喜欢来这里,孩子们来报名参加游泳等体育培训班,而成人在这里能找到释放感情的地方,因为这里经常举办各种比赛和演出。

  另一个1980年奥运会的赛场卢日尼基综合体育场是全世界最大的综合体育休闲场所之一。它位于莫斯科西南部的莫斯科河畔,与麻雀山上的莫斯科大学隔河相望。它的核心建筑是中央圆形体育场。人们对卢日尼基的主要印象也来自这个圆形的露天体育场,内部可容纳8万人,可进行足球项目等大型比赛。此外,卢日尼基内还包括滑冰场、射箭馆、“友谊”多功能馆、室内网球中心、田径场,足球场和室外网球场。1956年7月31日,中央圆形体育场竣工。当时,体育场内能进行从田径到冰球的约20种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训练。从最初开始,体育场就瞄准3个发展方向,一是作为国内外大型赛事的比赛场所,二是作为国家队训练基地,三是成为大众从事体育娱乐活动的场所。这几项职能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半个多世纪来,卢日尼基体育场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改建和扩建。第一次大规模改建是在1980年奥运会前夕,中央圆形体育场和众多场馆都被修整一新,一些设施被重建,并新增了“友谊”多功能馆等设施。奥运会期间,这里进行了足球、射箭等比赛。第二次改建是在莫斯科建城850周年庆祝期间(1997年前后),中央圆形体育场再被升级,成为欧洲足联认定的五星级场地。目前,由于俄罗斯赢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卢日尼基还将进行新的改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