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进社区主打健身牌 跳水皇后亲身传递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旭光

  本报讯11月19日,奥运社区行活动走进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此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在武汉的推广。此次活动是必和必拓在中国各地举办的迎奥运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整个活动将覆盖全国八个城市。

  此次“2008奥运社区行”活动吸引了800多名来自武钢社区的少年儿童,他们积极参与了一系列奥运和残奥体育项目。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金牌得主高敏,与少年儿童共同体验了这次激动人心的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有专业体育教练进行现场指导,7至12岁的少年儿童参与了一系列迷你奥运和残奥项目,其中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曲棍球和残奥项目坐式排球。孩子们还体验了模拟接力比赛,亲身感受了刺激和挑战。参加此次社区活动的孩子们还与高敏,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吉祥物福娃合影留念。

  有中国“跳水皇后”之称的高敏表示:“能在社区活动中与这么多孩子一起互动,非常激动。很高兴能与许多年轻的体育爱好者分享我的奥运体验。让孩子们学习和体验残奥项目坐式排球,可以让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残奥运动员所取得的成就的来之不易,并更多的了解残疾人群体。我希望孩子们能把友谊、尊重、勇气、毅力等奥运和残奥精神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从2007年9月到2008年6月期间,此系列活动将在全国八个城市举行,中国各地将共计有一万名左右少年儿童有机会参与,学习和体验多项奥运和残奥体育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