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在土耳其安卡拉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1月22日电(记者文怡郑金发)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新北京、新奥运”主题图片展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幕。土耳其体育、文化界人士及各国驻土使节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近100幅图片,展示了北京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绚丽多彩的人民生活,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等。本次展览的展期为10天。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为图片展剪彩。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感召下,以‘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为目标,正全力筹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传递,作为欧亚大陆的交汇点,火炬在土耳其传递有着深远的意义。”他希望此次图片展能够让土耳其民众感受到中国人民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火热情怀,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并进一步加深中土两国的友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