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吾尔族百合提妮莎才艺展示 及祝福物舞蹈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38  新浪体育

  维吾尔族祝福使者百合提妮莎以高票获胜,当选代表维吾尔族的祝福使者。有着一张典型维吾尔女性面孔的百合真的像一株西北沙漠中的百合一样亭亭玉立,所谓天生丽质难自弃,大约就是形容她这样的女人的。

  百合提妮莎1989年就参加工作,到喀什地区歌舞团做演员了,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系她学的是器乐专业,擅长演奏长笛,曾经多次在自治区民族乐器比赛中获奖。她属于那种第一眼美女,身材匀称,气质高雅,让人一见就难以忘记。所以,除了器乐演奏、演唱和跳舞之外,百合提妮莎理所当然成了各种歌舞演出的主持人,她的嗓音甜美,极富感染力,深受观众的喜爱,在整个喀什地区也是颇有知名度的人物。

  也许,有些优雅与美丽是必得先天与后天相结合的,百合提妮莎显然是这样的人。她是在喀什老城区长大的,那里叫恰萨街,在著名的中西亚大巴扎对面,穿过艾孜热特路,走进一个幽深的小巷。渐次往里走,太阳照在黄泥的土墙上,光影浮动,即使是正午时分,也是十分的静谧安详。这里是维吾尔普通民众聚居的地方,是喀什老城传统文化硕果积存的地方。

  在这样悠久、细腻、精致、朴实的街巷中长大,浸润着维吾尔文化的深厚滋养的,百合提妮莎身上隐隐流露着维吾尔女性特有的万种风情。家里挂着波斯风格的壁毯,铺着花团锦簇又不事张扬的地毯,一切都是传统维吾尔人的家庭氛围。她的父母都是主管文化的干部,所以家里的气氛与保守的族人又有些不同,毕竟接受了现代西方文明和中原文化的一些影响,自己又在北京受过高等的专业教育,百合提妮莎的身上可以说兼具了汉维文化的不同侧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