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四大瓷艺集于一瓶 “奥运·描金中国红”隆重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6:34  北京晚报

  ——由瓷艺大师采用宋、元、明、清历代名瓷技法,囊括大面积描金、中国红釉、釉下五彩、青花中国“四大瓷艺”,大师全程手工烧制,限量烧制2008套,以订购先后次序供应。

  本套“奥运瓷”主图案分别为荷花和莲花,瓶口底层、瓶肩和瓶底圈足三处为‘青花’瓷艺,颈部为‘中国红釉’瓷艺,腹部为‘釉下五彩’和‘描金’瓷艺,并在描金上面烧印“奥运会徽”,整套瓷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中国“四大名瓷瓷艺”同窑烧制,中华瓷艺再次让世界惊叹近日,经瓷艺大师历经数年的反复试验,克服了许多历史上难以解决的制瓷屏障和技术难题,终于研制成功了集四大瓷艺于一身的“描金四艺中国红”。它开创性地将几千年来中国传统制瓷艺术和工艺之“中国红釉、釉下五彩、青花、描金”集于一瓶,冲破了千年来中国瓷器烧制的技术瓶颈,中华陶瓷史将再添一笔炫丽色彩。-集描金、青花、釉下五彩、中国红釉于一身,再创瓷艺新辉煌“奥运·描金中国红”集四大瓷艺于一身,呈现出非凡的专业特点和艺术价值:一、“中国红釉”瓷艺。“中国红釉”瓷艺曾经失传,古人用“千窑难得一宝”来形容其珍贵。高贵的“辣椒红”更是所有红色釉中是难度系数最高的。二、“釉下五彩”瓷艺。醴陵釉下五彩汾水工艺源于明末清初,“釉下五彩”因瓷化强度大,色泽丰富高雅,而且恒久不褪色,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三、“青花”瓷艺。“青花”是我国的瓷器经典技艺,本瓷仿元代青花浑厚大气的画法,勾勒出祥云图腾,大气磅礴,明净素雅,充满了水墨画的艺术魅力。四、“描金”技法。本瓷以宋代描金技术烧制,釉表黄金纯度极高,凭添富丽堂皇之尊贵,是全瓶整体价值的升华所在。同一瓷瓶中使用宋代描金技法、元代青花汾水技法、明清时期的高温釉下五彩、以及明清技法的中国红釉烧制技巧,可谓当代一绝。

  -瓶型为“天球赏瓶”,一只“花开富贵”,一只“同心永连”,寓意富贵吉祥、幸福美满“奥运·描金中国红”的瓶型“天球赏瓶”创烧于明朝初期的永乐宣德时期,一直作为宫廷官窑的传统器形供皇室观赏之用,瓶型高贵。本套瓷共有两只,“花开富贵瓶”主图为牡丹,象征富贵吉祥;“同心永连瓶”主图为荷花,寓意同心同德、幸福美满。

  “奥运·描金中国红”公告每只瓶的瓶底都烧制火漆印的“北京奥运会徽”、“监制章”和唯一的“收藏编号”,配有:北京奥组委的防伪标签和激光防伪标贴。奥运特许专卖店: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9号楼1层奥运特许专卖店;电话:010-86590100;原始发行价:49800元/只,每套两只,限量烧制2008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