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汪峰慢摇滚演绎奥运MV 韩红羽泉打造“黑白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4:01  竞报

  汪峰: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中国队的强项都是我喜欢的,希望中国队能够多拿金牌。

  羽·泉:我们希望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带领现场观众一起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韩红:如果能成为一名运动员到奥运会上参加,我一定选择羽毛球,那是我的强项。

  首批奥运歌曲MV制作过半 韩红、羽·泉打造“黑白配”

  昨天上午,歌手汪峰仅着一件黑色皮夹克出现在望京阜通东大街路口,在寒风中为自己创作并演唱的北京奥运歌曲《我们的梦》拍摄音乐电视。当天下午,韩红和羽·泉在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为北京奥运歌曲《为生命喝彩》倾情放歌。至此,首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制作工作已经过半。

  汪峰用五环颜色演绎奥运梦

  《我们的梦》是由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具有慢摇滚风格的歌曲,整个旋律包含着积极向上的因素。歌词也是采取了直抒胸臆的方法,充分抒发了歌者对于梦想的执著和激情。

  据MV导演介绍说,《我们的梦》MV用红、黄、蓝、绿、黑奥运五环颜色来演绎五彩斑斓的梦。其中有一段是用颜料泼洒出五种颜色的画面,泼洒过程中用高速镜头记录颜色在空中的飞舞和运动,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汪峰在拍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前如果有机会和灵感,还会创作一首奥运歌曲。对于开幕式时演唱奥运会主题歌,汪峰认为一定要让能代表中国歌唱水平和实力的人来担当,更重要的是要老百姓认可的歌手。

  韩红、羽·泉携手为生命喝彩

  昨天下午,身着黑色运动上衣的韩红与同着白色上衣的羽·泉出现在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他们首次正式携手演唱同一首音乐作品。“我们这个组合刚中有柔、柔中带刚。”韩红说。在摄影棚,制作团队用10多块板子搭出一个纯白的空间,每个板子上都有1-2届奥运会举办时间和城市,其中最中央的一块是北京奥运会。

  《为生命喝彩》是一首体现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歌曲,MV将表现残疾运动员的生活、训练以及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韩红和羽·泉的激情演唱也使得歌曲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羽·泉在拍摄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奥运助威团的队员,他们刚刚录制完拉拉队歌曲,希望在奥运会赛场能带领现场观众一起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韩红说,如果能成为一名运动员到奥运会上参加比赛,她一定选择羽毛球,“小的时候我在体校训练过4年的羽毛球,明星羽毛球队的成员都打不过我。”韩红开玩笑地说道。

  首批奥运MV明年初亮相荧屏

  据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参加首批十首奥运歌曲拍摄的演员均是义务出演,表现出极高的奥运参与热情。由北京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赞助拍摄的奥运歌曲音乐电视制作已经过半,观众有望明年年初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移动电视、全国主要网络媒体收看。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竞报记者李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