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兴奋剂检测取样间禁用手机 保护运动员隐私不设探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为何场馆的兴奋剂检查站内不能设探头?受检运动员在“无监控”的状态下,怎样保障自己的权益?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四级项目专家张健昨日一一向记者道来。

  张健说,根据“事先无通知检查”原则,哪位运动员将接受兴奋剂检查是需要保密的。设探头可能会拍到受检运动员登记表上的姓名及样品号等私密信息。兴奋剂检查工作人员必须遵守的纪律之一,就是决不能泄露运动员的隐私和有关检查的详细信息,不设探头也是对运动员隐私权的保护。

  张健还表示,在“无探头”的空间内,受检运动员不可以带自己的教练或队医等陪同人员,作为“监督人”保障自己的权利。“监督人”更不可以带相机或录音设备记录受检过程。

  “我们不会对监督人进门前进行搜身检查,这完全靠自觉。”另外,张健补充说,在检查站内禁止拍照和录像。在取样间内,手机也不允许使用。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