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海尔全球化以奥运做支点 全面服务全球奥运参会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24  竞报

  眼下,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白电唯一赞助商的海尔,正在为迎接北京奥运,积极进行着场内和场外的准备工作……奥运的全球性和海尔的全球化战略在此时不约而同地碰撞在一起,通过奥运这个全球性的大型体育盛会,海尔向世界展示着自己,加速着其全球化战略进程。

  传播奥运:

  海尔传播全球共鸣的精神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是海尔传播奥运精神的载体之一。海尔携手央视,在大连、西安、石家庄等十多个城市吸引众多的百姓参与,选拔出这个城市的“生活奥运冠军”。他们将作为传播奥运精神的使者,随中央电视台一起,奔赴全球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把中国人民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和对奥运精神的诠释,带到这些奥运城市进行交流。

  接下来,海尔又协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在全国30所希望小学所属的城市招募奥运志愿者,和海尔一起走进30所希望小学,进行奥运知识的传播和爱心的传递。进入下半年,海尔携手央视,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人翁身份邀请全国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 “2008,我们是奥运的主人,海尔”为主题的奥运营销活动,将全民参与奥运、每个人都是2008奥运会主人的理念传输到每一个中国人心中。

  参与奥运建设:

  海尔用奥运级的产品 “招待”来自全球的奥运选手

  海尔的全球化品牌战略是应海尔的奥运战略需求而生,而海尔的奥运战略则是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的第一个历史性阶段,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以 “奥运级的产品和服务”为标准,按照2008奥运会“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宗旨,海尔在参与奥运建设中,不遗余力地用产品和服务处处体现人文、科技和绿色的要求。

  比如,海尔在进驻奥运村和奥运场馆的绿色产品中的中央空调,因其在节能和环保上优势极为明显,中标21家奥运场馆,它采用了R410A环保制冷剂,对大气的臭氧层破坏为零,达到了欧洲2008年的环保标准,并且每年可节约大约2400万度电。

  提供奥运服务:

  海尔用“真诚到永远”服务全球参会者

  海尔在北京奥运场馆工程和青岛奥帆基地等场所,都成立了 “无边界服务团队”奥运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地对奥运场馆建设进行专业服务。比如海尔中央空调根据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地理环境和生活环境是不同的,设计出了集中控制、实现不同房间,不同温度控制的空调。在服务奥运场馆的同时,海尔还将为现场观众提供延展服务。

  奥运会作为全球性的大型体育盛会,其号召力和吸引力之强大、参赛国数量之多、参赛人数之多及赛程之全是其他任何体育盛会所不能及的。奥运会为海尔向奥运选手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遇,它所倡导的“人文、科技、绿色”,更是为海尔提供了向大众展示在这些方面的新产品、新服务的一个绝佳窗口。

  毋庸置疑,奥运会已经为海尔的全球化战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 玮/文

  杨 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