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国体育财神点石成金 奥运会职棒联盟皆成赚钱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洛杉矶 关于皮特-尤伯罗斯其人,各种各样的传奇在美国体育界内流传着:离家出走住进孤儿院、卖掉全美第二大旅游公司、甩掉柯达签约富士、数年之间使22个全美职业棒球队扭亏为盈……尤伯罗斯的个人故事似乎已完全够得上一部奥斯卡题材的电影,而且很多人坚信,好莱坞迟早要向这位美国体育史上的“财神爷”致敬。

  现在的尤伯罗斯已经是美国奥委会主席,在体育界拥有呼风唤雨的本事。不过其实大学毕业后,尤伯罗斯一直在运输和旅游服务业发展,他创办的旅游公司成长为北美第二大旅游公司,使他跻身百万富翁行列。当年参与竞选洛杉矶奥组委主席一职,尤伯罗斯也完全没有把握,结果当他最后击败了国务卿亚历山大-黑格等著名人物当选后,整个新闻界都懵了,他们查阅了十多年的《洛杉矶时报》,发现只有一处提到了彼得-尤伯罗斯和他的旅游公司。随后奥组委的组建过程也可谓举步维艰,传说给尤伯罗斯提供办公室的房东由于害怕奥组委交不起房租而换了门锁。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半路出家的商人,却为奥运会创造出了一种崭新的经营模式,他把体育当成了一种产业来运行,这个现在社会已经非常普遍的观念在当时却尚无先例。

  洛杉矶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后,尤伯罗斯又把他的经营模式带到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里,在他出任联盟主席的几年内,MBL联赛成了全美最赚钱的顶级联赛,至今MBL也是美国利润额最高的联赛。而他的女儿海蒂-尤伯罗斯显然继承了父亲聪慧的商业头脑,作为现任美国篮球职业联赛负责商务推广的副总裁,NBA联盟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商业成功和这位女掌门的功劳密不可分。

  尤伯罗斯家族“点石成金”的传奇眼下仍在继续,现任美国奥组委主席的皮特-尤伯罗斯接下来的目标便是帮助芝加哥市赢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