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感受天使之城奢华人生 全球富豪皆热衷定居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50  足球-劲体育
感受天使之城奢华人生 全球富豪皆热衷定居洛杉矶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洛杉矶 洛杉矶人会赚钱,同时也很会花钱。作为全美气候最好的城市之一,圣莫尼卡沙滩上永远都有热辣的比基尼女郎,市场里也永远摆放着最新鲜的四季鲜果。因此这里也是全世界的富豪们热衷定居的地点,比弗利山庄、马布里海滩、桔子镇……在洛杉矶一个个高档社区里,没有做不到的服务,只有想不到的奢华。

  位于比弗利山庄附近的洛杉矶罗德欧路是和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等地齐名的世界八大顶级购物街之一,当年茱丽亚-罗伯茨和理查德-吉尔拍摄浪漫爱情片《风云俏佳人》时,有段男主角领着茱丽亚去大采购,帮她麻雀变凤凰的戏,便是在罗德欧路实景拍摄。记者第一次拜访该地,就曾亲眼目睹过一名身材相貌俱佳的女模在路中间享受着摄影师们众星捧月式的追拍。

  罗德欧路的特色是它建在一条斜斜的山坡上,蔓延盘旋,一眼望不到全街的面貌,很有艺术风格。而且在这条约2英里长的地段上,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所有的店铺全都大概两三层高,带有浓浓的欧式风情。但别看这些店门面不大,路易斯-威登、香奈尔、卡迪亚、古奇……所有在时尚界叫得出名的奢侈品牌几乎都在罗德欧路设有分店,同时聘请名家费尽心思在店面设计上体现奢侈风格,比如普拉达专卖店的进口处地板上就镶嵌了几块圆形玻璃,往里一看,居然是一条往下倾斜的T型舞台,还有几个假人模特正在款款“走”秀。

  而洛杉矶的房价也是出了名的高,美国房地产业并不景气,一般中等城市,比如记者现在居住的密尔沃基40万美元左右便可以置业,但洛杉矶的平均房价是80万美元,高于纽约和旧金山,这个价格水平是美国中西部地区房价的5倍。以前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在洛城为NBA选秀特训时,曾在算不上洛杉矶最奢华地段的UCLA大学附近租了一套公寓,但那套豪华公寓的租金也达到了7000美元一个月,相当高档。并且,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不甚发达,在这里居住,没有私家车的话恐怕出行会相当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