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环保官员做客首都之窗 奥运前实施欧四排放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和大气处、机动车管理处以及污染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2008年奥运会前,本市机动车将提前实施欧四排放标准。

  明年1月1日起,本市将开始供应符合欧四排放标准的燃油。2008年奥运会前,本市机动车也将提前实施欧四排放标准。届时,本市将依旧按照“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原则来要求在用车。杜少中表示,机动车欧四排放标准的各项申请申报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一旦国家批准后,将会提前实施欧四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奥运会期间及其以后,新上市的汽车如果不能达到欧四排放标准将被强制退市,在用车按照老标准执行。

  到目前为止,本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优良天达到230天,比例达到69%,离245天(67%)的好天目标还差15天。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王大卫表示,根据当前的天气形势来判断,要在最后一个月内完成15个好天问题不大,“预期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