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少年为超越自我持之以恒 赛场上下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7:30  新浪体育

  在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陆陆续续看到一些小朋友来参加比赛,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参加过《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以前举办的比赛,不但都取得了前三甲的好成绩,而且聚集了旺盛的人气,很有观众缘儿。

  陈莹羽:女,10岁,就读于北京市育才小学,北京市先农坛体校体操选手,曾获北京市第12届运动会体操全能冠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在《争霸王中王》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陈莹羽曾依次取得过一分钟仰卧起坐80个、一分钟俯卧撑88个、一分钟引体向上32个的傲人成绩,并以标准的动作和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虽然陈莹羽在《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节目过去所取得的成绩都很优秀,但遗憾的是她从来都没有夺冠。对此,她的爸爸笑着说:“不要紧的,她都参加了那么多比赛了,她是很有实力的,我从来不强求她拿冠军”。陈莹羽说她每次都来参加《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就是为了增长见识,还能认识很多朋友。

  陈莹羽在幼儿园的时候就被选入体操队训练,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了。陈爸爸介绍,陈莹羽平时的训练很辛苦,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学习,生活很单调,接触的人也很少,所以尽量带她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主要就是让她长长见识,多接触社会,这样可以培养她的口才啊,表达能力什么的。”对于女儿的教育,陈爸爸的理念是:寓教于乐,因材施教,顺其自然。“因为她有练体操的天赋,我们就送她去训练,她特别努力,成绩也很好,那么我们就好好培养她这方面,从来不给她定目标要求她必须得冠军。”

  陈莹羽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在她比赛的过程中,可以说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一个秀气的小姑娘以惊人的速度和非常标准的动作使得在场的观众、选手、甚至是工作人员都不停地给她加油,不时有观众在场下感叹“这孩子做的太棒了!”“这动作真是太标准了!”陈爸爸一直站在台前第一排提醒孩子“注意速度”,“别着急”,“坚持住”……最后,严格的白教练给予了陈莹羽前所未有的高评价,现场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陈莹羽获得了仰卧起坐72个,引体向上47个的好成绩,此次,她究竟能否卫冕,突破过去的遗憾,站在冠军的最高领奖台上?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