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俄罗斯族候选人 天山区政协委员刘金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10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俄罗斯族候选人 天山区政协委员刘金榜

  姓 名:刘金榜

  性 别:男

  民 族:俄罗斯族

  出生年月:1935年3月16日

  籍 贯:原苏联哈巴罗斯科

  爱 好:唱歌、体育

  1935年3月16日,刘金榜出生在原苏联的哈巴罗斯科,1938年,3岁的刘金榜随着父母迁居到中国新疆的乌鲁木齐市,从此开始了在中国的生活。

  刘金榜有着俄罗斯人热情好客的民族性格,同时他也是一个又红又专的人,他乐于时刻向周围的人传达国家最新的政策和最新的消息,这大概与他是乌鲁木齐市俄罗斯东正教堂宗教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天山区政协委员的身份有关。

  在俄罗斯族的酒会上,刘金榜总是其中最活跃的人,他频频举杯祝愿在座的所有俄罗斯族同胞;伴随着手风琴的音乐,他更是随声附和唱出美妙的俄罗斯民歌。

  酒过三巡,微醉的刘金榜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俄罗斯族的历史。

  刘金榜说,十八世纪末,沙皇统治下的俄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了能够生存下来,一些俄罗斯人从沙皇俄国经过艰苦的旅程南迁到中国的新疆等地,那时的俄罗斯人便是我们的父母。那时的中国政府接纳了我们的父母,给他们土地让他们耕种。

  从此,我们这些俄罗斯人离开了家乡来到了中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是中国给了我们新的生命,是中国救了我们的命。

  现在总有一些人会问我,你想不想重新回到俄罗斯的老家,我告诉他,我一点儿也没有想过会回去。因为是中国养育了我们,是中国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在这里生活的如此幸福,为什么要回去?

  刘金榜的“醉言”显示了他对中国的热爱,对于俄罗斯族人民来说,沙皇俄国把他们逼到了绝境,然而中国政府又给了他们新的出路,他和他们民族的人们都从心底里感谢中国,感谢中国政府。同时,他们也已经将中国当成自己的故乡。

  七十二岁的刘金榜不仅爱热闹,同时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年轻的时候他最喜欢的运动是吊环,现在每天早晨,他也会准时和自己的同伴约好一同学习太极拳、太极剑。

  刘金榜说,俄罗斯族人民就是这样一群拥有坚强勇敢的性格,同时又乐观大度的“北极熊”。

  祝福物:北极熊刘金榜说,之所以选择北极熊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有着深厚的含义。

  中国的俄罗斯族和俄罗斯都把北极熊作为自己的吉祥物,因为俄罗斯族所居住的地点地处寒带,气候十分寒冷,而俄罗斯族人民性格则坚强勇敢,与北极熊十分相似,所以常被人比喻作“北极熊”。

  所以,刘金榜希望选择代表中国俄罗斯族的北极熊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