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民权活动家为芝加哥申奥进言 向市长下最后通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沙普顿10日在芝加哥给该市提出了一系列针对警察野蛮行径和不当行为进行改革的措施。他重申,如果芝加哥市不就此问题进行改革,那么他将去游说国际奥委会取消芝加哥市的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权利。

  沙普顿在当日的新闻发会上还给芝加哥市市长戴利下了最后“通牒”,称如不在12月29日前给他们一个答复,他和那些受到芝加哥警察虐待的公民一道去其他国家游说,说服那些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不投芝加哥的票。

  芝加哥市市长戴利当即也回应了沙普顿下的最后“通牒”。他说:“他可以那样做,那是美国的一个部分。”

  经过国内各大城市间的竞争,美国奥委会今年9月宣布芝加哥市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2009年10月将在哥本哈根宣布这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达利尔10日也表了态。他说,如果芝加哥市能被选中,该市将会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宾客上做得很出色。他认为,有些团体想通过奥运会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并不奇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