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执法08奥运川籍裁判闯最难关 总决赛考验起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不会有四川球员,但很可能有四川籍裁判的身影。昨日正在接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裁判培训的四川籍裁判代天云、谢蓥表示,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执法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本周一上午,33名乒乓球国际级裁判齐聚北京,参加为期10天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裁判培训,两位川籍国际级裁判代天云和谢蓥名列其中。从12月10日开始的这次裁判员培训,其实就是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培训裁判员。据悉,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临场裁判人数只有28名,而中国有6个临场裁判的名额。

  想执法奥运会,并非具有国际级裁判的资格就行了,还必须通过国际乒联的“蓝牌”资格考试。“蓝牌”考试包括笔试、临场和英语口语三关,考核的内容细致到裁判衣着、声音、正确掏牌等多达33个小项。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18名裁判拿到了“蓝牌”,而四川裁判谢蓥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次在北京的培训是由北京奥组委的乒乓球竞赛主任姚振绪亲自授课,其实培训的内容都是跟奥运会相关的一些东西。谢蓥告诉记者:“培训的内容跟蓝牌考试时相差不大,但加入了很多奥运元素,比如场馆的介绍、服装、广告、球拍等要求。”谢蓥表示,就像运动员会无比珍惜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一样,对于裁判员来说,北京奥运会也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培训的每一个裁判员都希望能够成为奥运会裁判员。对于培训的艰苦,谢蓥开玩笑说:“就是没有回锅肉吃,感觉有点难受。哈哈,不过要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裁判,我永远不吃回锅肉都行。”

  明天,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内上演,正在接受培训的33名裁判员都将全部参与到这次比赛中。目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裁判的最终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但这次在北京培训以及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上的表现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