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系列报道:深山绿衣使者张玉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被推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我感到自豪。”安徽宣城市绩溪县邮政局投递员张玉东高兴地说。

  自1993年8月起,张玉东一直在家朋乡邮政支局从事最艰苦的步班邮路——和阳段的投递工作。耐穿的解放鞋,张玉东每年都要换掉六七双。14年来,他每日独自步行8小时山路,为33个山区自然村6400多名群众投递邮件,至今总里程已达13万公里。14年来,他从未请过一天假、落下一个点;从未延误一封信、丢失一份报,他为山区群众架起了一座与外界沟通的绿色桥梁。14年来,他还无数次地为山民们代买药品、种子、农药,成为老区人民的“贴心人”。

  山区行路,常有预料不到的情况发生。2006年7月12日,张玉东赶赴汪家店的途中,天空忽变,顷刻间雷声轰鸣,大雨滂沱。为了不使邮件被淋,他就蹲在地上,弯着腰、低着头,用胸护住邮袋,等雨小了才继续赶路。他全身被淋个透湿,但邮件一件未湿。

  见到人家有困难,张玉东常主动帮忙。一次走到金岗岭,见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正在捆柴,他二话不说帮大娘把柴捆好,并一直扛到万富山村中。今年8月,汪光远家属动手术急需用钱,张玉东取了钱特意送到汪家,花了近两个小时,走了10公里山路。

  张玉东说:“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更需要我自觉地将奥运精神用到工作中,更好地奉献邮政,服务社会,带给山区群众更多的便利。”

本报记者 刘 杰 何 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