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重庆商报:号角吹响 重庆和奥运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15  重庆商报

  廖宇翔

  在两个多月前,北京奥运会主转播商美国NBC电视台曾来到磁器口古镇拍摄奥运宣传片。当时我就非常不解:NBC为什么会到磁器口拍奥运宣传片?毕竟磁器口似乎很难和奥运联系在一起。而NBC奥运宣传片制片人安斯莉女士的一席话让我恍然大悟。她说,奥运不仅是北京的,更是整个中国的,不仅要向美国的观众介绍北京,也要介绍重庆这个中国目前人口最多的特大型城市。

  她的这番话其实是告诉我们:奥运,不能没有重庆的参与。重庆到北京的飞行距离有1500公里,铁路距离有2086公里,但重庆和奥运却是零距离。火炬手有重庆人,志愿者有重庆人,奥组委有重庆人,建设鸟巢的民工也有重庆人,他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奥运、享受奥运。多年以后,当他们回想起2008的时候,必将有一份美好的回忆。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过的一句广告词:不是运动员,也能参加奥运!

  奥运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一个概念、一种文化,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游戏。如果你只把自己当成拿着遥控器的观众那就错了,每一个人都不会是纯粹的看客,都能成为这场游戏的主角。所以说,看奥运不如玩奥运,比如说本报的奥运猜想活动就是玩奥运的一种方式。奥运这场游戏不仅仅是明年8月8日到24日这短短17天,而是具有很长的时间跨度。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参与。

  现在,号角吹响了,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