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运动与中国展览在新疆举行 全程展现辉煌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大型专题展览18日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整个展览包括奥林匹克与中国的早期接触、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的活动、新中国群众体育初步开展、首次派队参加奥运会、竞技体育奋发起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中华奥运梦圆等12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壮丽画卷,生动再现了中国奥运健儿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的精彩瞬间。展出的100多件各届奥运会的珍贵文物和实物、四百余幅大型历史照片吸引了新疆各族居民。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袁大任说,整个专题展览展示了近100年来,中国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互动发展的大风貌,也宣传了全国各族人民喜爱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大型展览由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博物馆共同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