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京外志愿者招募注重语言能力 小语种优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志愿者招募正在进行中。每个省(区、市)选拔的赛会志愿者中,50%要具备流利的外语交流能力,并优先招募法语、德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18日在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上说,从11月开始,京外的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启动。目前,报名申请人总数已近24万,而一个省(区、市)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只有80人和20人。报名申请人来源广泛,年龄跨度从18周岁到70多岁。

  按照要求,每个省(区、市)选拔的赛会志愿者中,50%要具备流利的外语交流能力,并优先选择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等小语种志愿者。非小语种志愿者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另外50%要体现代表性和优秀性,重点考虑志愿者的民族、年龄、性别、职业等结构组成。

  2008年奥运会计划为客户群提供55种语言的志愿服务。根据进度,京外省、区、市要在今年底之前,完成80%人选的测试和面试;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全部人选的测试和面试;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人选的信息采集,启动背景审查和最终的录用工作。

  据介绍,为便于对京外的赛会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后勤保障,将采取“省校对接”的方式,即每个京外省、区、市的赛会志愿者整体对接一所北京地区主责高校,由后者为这些志愿者提供在校内住宿、餐饮等方面的便利,所提供的服务为有偿优惠服务。原则上,每个省(区、市)的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一个奥运场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