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玉胜:央视和央视国际联动实现奥运传播最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0:39  新浪体育

  12月1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北京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宣布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手机转播机构。以下为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会上的发言:

  孙玉胜:尊敬的韦尔布鲁根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要代表中央电视台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参加今天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1900年中国有一份报纸叫《万国公报》,报道了第二届巴黎奥运会的盛况,这是中国能找到的中国参与奥运会的最早的报道,从那以后80年,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的电视媒体,第一次介入了奥运会的报道,1984年就像刚才主持人说的,我们中央电视台实现了对奥运会的直播,从此,奥运会及其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乃至家喻户晓。可以这么说,中国电视观众看奥运会的历史,其实就是中央电视台转播的历史,今天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央电视台与国际奥委会经过多次的协商、谈判,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我们双方即将举行版权的授权签约仪式,据此,中央电视台将在中国第一次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媒体全程报道奥运会。无论是对国际奥委会,还是对中央电视台,还是对新媒体本身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是值得我们非常值得记忆的时刻!

  对国际奥委会来说,奥运会在中国又有了新的传播方式和渠道,又有了新的而且是年轻的受众群体,中国目前有一亿六千万网民,五亿八百万手机用户,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这样的媒体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对中央电视台来说,今天这个时刻将证明我们不仅有利用新媒体传播奥运会的愿望,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其他传播的绝无仅有的合法的资质,而且我们有强大的实力。中央电视台已经不在是一个单一的传统的电视媒体机构,它已经有了另一个新的翅膀,这个翅膀就是致力于新媒体发展的央视国际。从今天开始中央电视台获得授权之后,中央电视台将和央视国际发挥联动的优势,充分实现奥运传播的最大化,为此,央视国际还将联合国内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倾力打造网络电视,建立视频多终端的网络电视,帮助高速增长的新媒体用户发现和欣赏最新最多,最好的奥运会节目。对新媒体本身来说今天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它将宣告新媒体时代不仅已经来临,而且它已经长大成人。 它将证明新媒体除了在清晰度方面不能和电视目前相比,但是新媒体可以比电视做得更快捷,更个性化,更符合人的消费需求。 奥运会将是新媒体参与报道的第一个国际重大事件。中国不是一个发达的国家,但是中国的新媒体发展并不落后。我们期待并相信新媒体会以奥运会为契机,实现自身的更高更快更强的跨越!再次感谢韦尔布鲁根主席,再次感谢王伟主席,谢谢大家!(来源:CCTV)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