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央电视台获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 罗格表示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 中央电视台今天晚间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宣布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手机转播机构。这是CCTV继获得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后,获得的另一项重要奥运会转播权益。这也意味着CCTV.COM成为唯一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央视获得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益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字新媒体将在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上扮演重要角色,吸引更多观众观看奥运赛事,并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和CCTV及其新媒体机构CCTV.COM共同合作,推动中国更广泛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中国观众,参与到奥林匹克中来。”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表示,央视将充分发挥电视、网络和手机多平台联动的优势,以及人才、节目制作、传播技术优势,联合最广泛的新媒体合作伙伴,确保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传播奥运。为此,央视国际将倾力打造奥运网络电视和奥运手机电视,建设以“视频、互动、多终端”为特点的奥运网络社区,帮助高速增长的新媒体用户发现和欣赏最新、最多、最好的奥运节目。

  签约仪式上有关人士表示,国际奥委会首次将互联网和手机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转播体系,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新媒体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